静脉
随便发发
祝你生日快乐

【雷安婚礼 10h 22:00】突如其来的下跪起誓

副标题:信任是纸糊的吗!


OOC预警

雷安双箭头

关键词:突如其来的下跪起誓

全篇1.2w+

HE


祝大家雷安日快乐!!

————————————


“你信任我吗?”

“不信任。”


1.

不知道这个世界过了多久,已然变成了满目疮痍的样子,核电站因为废弃发出的核辐射让许多人类和动物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异。

唯独没有变的是他们的食物目标——人类。

“名字,安迷修,目前侦查区域为五区。”

“没有发现畸形种。”安迷修对着对讲机讲述着自己侦查到的一切情报。

废墟中隐藏着许多的未知因素,还有许多遭受了畸形种攻击的骨头渣子,就连骨髓都被畸形种吸食的一点不剩。

如果再深入下去,可能还会看见畸形种被同类暴食的发臭尸体。

安迷修顺着绳索缓缓下降,寻找着有没有幸存者。

对抗畸形种,人类最有利的因素也就是群居性的这个生物本能。

第五区的楼区包围着一个深不见底的空洞,形成一个井状。

安迷修已经下降到了一百多米,绳索最多再供他下降六十米,正当安迷修准备下降到最末端就返回的时候,一束光引起了安迷修的注意。

那是手电筒发出的光,让安迷修觉得惊喜,但也有点害怕,他怕那个幸存者被畸形种发现并受到攻击。

“报告,名字安迷修,地址五区距离绳索用尽还差六十米,目测一百米之下有幸存者,请求物品支援。”

“收到,约十分钟后送达。”

安迷修接到通知之后将通信器收到挎包内,又下降了六十米左右,抵达了绳索的尽头,试图以这样的方式来接近深处的幸存者。

不能大吼,不能受伤,不能过度疲劳散发出汗液,否则会散发出气味——人的气味,引来畸形种就不堪设想。

安迷修用手电筒向下照射,试图以摩斯电码的形式来让对方保持冷静。

这个残酷的氛围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了解一些摩斯电码的意思。

安迷修可以使用的范围非常的狭隘,不能说明过多,只能提示让对方不要动保持冷静。

十分钟到了,物资支援分秒不差的到了,绳索通过无人机操控送到安迷修的手中。

“报告,已收到。”

做完报告,安迷修连接上绳索就开始继续下降,送物资的无人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2.

终于抵达了底层,这个深度黑的已经看不清周围,顶层的光透不进来,建筑物的窗户也被变异的植物包围。

安迷修又下降几十米,他看见了那位幸存者,他身上有队服,看得出来应该是民生组织的队伍,落单了才会在这里。

“你好,我是安迷修。请问附近还有幸存者吗?”

“两天前有,不过都被吃掉了。”幸存者正在为自己的腿部包扎,缺了一块肌肉,应该是被畸形种咬掉了,如果再不离开,可能会吸引深处的畸形种过来。

“你所属阵营是什么,还有你的名字。”

“阵营没了,就剩下我了。名字是雷狮。”

“……很抱歉问了一些不礼貌的问题。”对安迷修来说阵营的大家就和亲人一样,尽管自己所在阵营的大家都很冷漠。

“阵营的问题吗?已经没什么了。被背叛了。”雷狮绑好腿上的绷带,没有等安迷修荡过去,向后退了几步,就冲了上去,捉住绳子的瞬间让安迷修的心紧绷了好几度。

“!你这样很危险,如果掉下去了就不是被咬掉肌肉组织这么危险了!”

“得了得了,你看着也就比我大一两岁,怎么这么啰嗦。”

“…”安迷修沉默了,从挎包找到安全锁递给了上面的雷狮,“把这个戴上,该上去了。”

“我还以为按照你的性格,你准备继续下去。”

“当然要下去寻找幸存者,你先上去,我在上面留了通信装备,你可以直接联系到我的总部接受治疗。”

“我要和你一起去。”

这个结果安迷修没有预料到,“为什么?你应该去接受治疗才对。”

“我并不信任任何组织,与其信任你组织给我治疗,倒不如跟着你,也不用担心外面天上的畸形种。”

安迷修不知道雷狮在说什么,目前只知道自己拗不过他,只好让雷狮跟着自己下降到绳索的最末端。


3.

“这里就是绳子的最末端?”

“嗯。”

“下面还是深不见底啊,当初爬上来的时候也没有觉得这么高。”

“你是从下面上来的?最底层?”

“是啊,怎么了?”

“和你的阵营一起去的?”

“是,只不过他们都死在了中间,我在许多最下层也没有找到想要的物资。”

安迷修不可置信,眼前这个比自己小一两岁的人居然去过第五区的最下层,除了第三区。

第五区是很凶险也很深的建筑,雷狮去过最深处也只是受了一点伤,想必战斗能力非常的强。

“我看你身上并没有绳索,你是怎么下去的?”

“走楼梯。”

“这样会遇见许多的畸形种,你怎么活下来的…?”

“你的问题有点多。”

“抱歉。”

安迷修从挎包找到控制绳索长度的设备,准备以最快的速度回去,天快黑了。

“要这样上去吗?”

“啊?嗯,外面天要黑了我们得尽快回去。”

“可是收缩绳索的声音有可能会引来畸形种,天上的畸形种。”

“天上的畸形种还没有人目击过。”

“我是目击者。”

“…?你说你是目击者?怎么证明?”

“天上的畸形种在我面前带走了我同伴的头颅,是一个可以让光线在其身上发生反射的畸形种。”

“你怎么知道?”

“头颅直接从身上飞出去的情景我觉得不会凭空出现。”

“会隐形就难办了啊…爬上去吧。”

安迷修想了半天也就只有这个办法,距离太阳过海平面还有十分钟,他们必须在十分钟之内攀爬二百米回到地面并发出求救电波回到总部。

“报告,名字安迷修,已接到幸存者一位。”

“要爬了。”安迷修刚报告玩自己的情况,准备给雷狮说明情况的时候,仰头一看却发现雷狮已经爬了很远,看着一点都不像受了伤的伤员。

“真快…”


4.

“报告,名字安迷修,地址第五区顶层,请求接送。”

“收到,五分钟后第四区会有接送载具。”

安迷修收回通信装置,将身边一切会发光的东西都收回了包里,以防引来畸形种。

“载具,是直升机吗?”

“差不多吧…不过也可以反射光线,所以要使用这个雷达来寻找。”

安迷修将手中的雷达展示给雷狮看。

“你就这么放心的给我看,不怕我抢走把你踹下去吗当饲料吗?”

“你应该不会这么做吧…”

安迷修被雷狮说的有些后怕,但还是相信了一个曾未见面的人。

“你比我大两岁,怎么这么矮。”

“我…”

安迷修被雷狮问的一时说不出话来。

“果然一米七九很矮吗…”

“你和我差了好多,我一米八六。”说着雷狮还特意用手在两人之间比划着。

“…!”安迷修无法对一个伤员生气,只能忍住不发作。

“还有两分钟。”

“载具已经离开了第四区,向我们这里靠近。”

“准时的吗?”

“嗯。”

两人坐在顶层废弃的沙发上,雷狮发现了空中月亮时不时的在闪,会飞行的畸形种来了。

“安迷修,是吗?”

“是,发生了什么吗?”

“你们总部的载具最好很准时。”

“为什么?”

“看见了吗,远处的月亮在闪烁。”

“好像…有在闪。”

“那是畸形种造成的。”

“你是说我们头顶有畸形种?!”

“对,看闪烁的频率来看,这个畸形种很大,现在过去多长时间了?”

雷狮压低了声音,看着安迷修从怀内掏出来时钟观察时间。

“过去了四分三十五秒。”

“还有二十秒左右。”

“会怎么样?”

“如果准时,你们总部的载具很有可能会在我们头顶发生爆炸。”

“诶?!为什么!”

“声音太大了,会引过来的。”雷狮捂住了安迷修的嘴,安迷修被惊的眼睛瞪大,紧紧的顶着面前人的瞳孔。

“呜呜呜。”大概是让雷狮松开自己吧。

“哈——刚才太近了。”

“不这样你会引来畸形种。”

“抱歉…”

雷狮叹了口气,开始解释着自己的观点。

“有一个畸形种在天上,很大只。另外还有可能带着许多其他小的畸形种。”

“可是畸形种并不是属于群居性的啊,如果在同一个地区会互相残杀才对。”

“畸形种再怎么说,也是动物出身,动物之前的特性也还在,其余小的很有可能是幼崽。”

雷狮理所应当的解释着这一切。

“但是。”

“没有但是,现在已经过了五分钟了,你们总部的载具还没有来吗?”

“我看看,雷达暗示在周围了。”

“幸运的话,我们就可以获救,反之你将会亲眼目睹一场空中解体。”

听着雷狮的话,安迷修不免捏一把汗,在心里做着倒数。

只听见头顶发出巨响,一些机械的零件掉落在周围。

安迷修盯着天空血肉模糊的畸形种向着第五区内掉落,被机械无情的搅烂的肉块在空中掉落,第五区底层发出了畸形种抢夺食物的叫声,空中一些畸形种的尸块也被看不见的畸形种抢夺走。

安迷修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同伴死在空中。

其中有个机械飞速朝两人砸来,安迷修没有躲闪,仍然愣在原地。

“真是一个傻子。”

雷狮说完后将安迷修扑倒在地,抱着安迷修滚到了附近不远的楼梯间,试图以楼梯间的顶棚遮住些空中砸下来的机械。

“……”

“喂,你怎么还在发愣。”

“……”

“你那个什么破总部就这么好吗,你这么关心它?”

“…当然!他们…都是我的家人。”

“如果是你的家人,就不会用你来代替无人机侦查地区。”

“……”

“这附近还有畸形种,最好小心一些。”

“……”

“你也该说几句吧,这么沉默。”

“抱歉。”

“我们目前只能在这里待着了,五区和三区不远,去那里可以距离畸形种远一些,这里太危险了。”

“可是怎么去?万一下面还有幸存者…”安迷修有些关心载具里面的驾驶员。

“…我不知道该不该打击你。”

“诶?”

“刚才载具遭到袭击的时候,我并没有看见任何一个类似于人类的器官或者组织骨骼一类。”

“……”

“你的组织明明可以用机械侦查情报,却非要你来,你真的觉得他们是你的家人吗?”

“我…”

“如果是我,我绝不会让自己的部下去冒任何险。”

安迷修沉默了,他开始认为自己的思想没有一个比自己小的人成熟。

“或许,你说的对,但是对于我来说那里也很重要。”

“执迷不悟。”

雷狮看着安迷修坐在墙角,心里开始觉得安迷修这个人和自己肯定合不来,而安迷修也是这样认为的。

两个人的观点完全不同。

“总部在几区?”

“十区。”

“通信设备还在吗?”

“在,怎么了吗?”

“没什么,就是觉得我们两个人可能活不下去,还是需要一些同伴。”

“所以…”正当安迷修以为雷狮要加入自己的总部时,被雷狮的下一句话打破了思想。

“所以明天去三区寻找剩余的物资,天上的畸形种白天会因为太阳的强辐射离开,我包里还有防辐射衣,你有带吗?”

“有。”

“明天一早出发,以上空畸形种的哀嚎为信号。”

“好。”

不得不说,雷狮有一种领导者的风范,安迷修不知不觉也被带了过去,听从雷狮的指挥。

夜晚的空气很冷,刺骨的寒风吹刮着两人,安迷修很冷睡梦中不禁打了打颤。

睡梦中,安迷修做了一个梦:他梦到自己身处极寒地区,前方出现了温暖的地区,拥抱着他。

等第一缕阳光直入到安迷修的眼前,他才发现自己被雷狮抱了一整个晚上。

有些被惊吓到。

“雷狮…?”安迷修小声的叫着雷狮的名字,两人的面庞挨的很近,安迷修甚至可以数清雷狮眼皮上有多少根睫毛,长长的随着呼吸忽闪忽闪,安迷修差点没忍住去揪住雷狮的睫毛看看这对睫毛是什么质感。

“睫毛真长啊…”

安迷修的声音很小,下一秒他就被紫色的瞳子盯上了。

“大清早的就盯着我,变态吗?”

“…!才没有,快松开我,太近了。”安迷修推了推雷狮的胸腔,试图这样离雷狮远一些。

“是你昨天晚上钻到我怀里的。”

雷狮并没有松开的意思。

“…怎么可能!”

“可惜事实确实是这样。”

面面相觑了些许时间,上空的畸形种发出了哀嚎,引得五区下方的畸形种开始嚎叫,夹杂中还有玻璃破碎的声音。

“该出发了。”雷狮松开安迷修,坐起身查看了一下自己腿部的伤势,换了药就立刻让安迷修联系他在十区的总部。



5.

“你的腿,没有问题吗?”

“只不过是小伤,用针线缝合一下就差不多了,虽然现在并没有针线…”

“我有带,也有酒精。”

“还真是齐全啊,现在已经在第三区了,有耐心等我缝合伤口吗?”

“有!”

安迷修起初还担心雷狮会撑到夜晚找到物资为止,看来白担心了。

“不疼吗?”

“你很喜欢说废话。”

“抱歉…”

“…还差最后一针。”

“小心。”

“…你的关心完全是多余的。”

雷狮绑好了最后的绷带,站起身开始目测三区下方的情况。

“这里比五区危险你知道吧。”

“知道,所以才来这里。”

“为什么?”

“说不定在三层就能看见遇难者的物资。”

“你…”

“怎么了?”

雷狮看了一眼安迷修,透过防辐射服,安迷修也看不太清雷狮脸上的表情。

“没…没什么。”安迷修回过视线,注视着两人即将下降的深渊。

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同样也在凝视着你。

在顶层找到固定的钢筋,两人系好绳索开始下降,没过几十米安迷修便看见远处的楼层有小型畸形种啃食着人类的骨骸。

说不害怕,是假的。

两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会被背后的畸形种袭击啃咬然后死亡。

“怎么,开始觉得这不是一个好决定了吗?”

“没有。”

“再下降几十米到末端?”

“目测八十米,不过包里还有一百米的绳索可以连接,总共还可以下降一百八十米左右。”

“足够了。”

“?”

“足够寻找剩余的物资了。”

“这样啊。”

“通讯设备还在吗?”

“在。”

“和你的总部发讯息:安迷修死亡。”

“为…为什么?!”

“为了你的安全。”

安迷修不懂雷狮到底在说什么,但他不想告诉自己总部这个谎话。

“昨天的载具没了,按理说你的总部应该派出新的载具来迎接你。”

“……”

“他们没有这么做,反而没有联系你。”

“……”

“你不应该继续在那个不靠谱的阵营待着。”

“可是!”

“我不信任你的上司。”

“……”

果然和这个人合不来。

“雷狮,你信任我吗?”

“不信任。”

“那你为什么一直帮助我?”

“帮助…吗?与其说是帮助你不如说我是挖墙脚。”

“诶?”

“看你挺能干的,不如来我的阵营和我干吧。”

“可是你的同伴不是都……”

“对啊,所以我需要新的同伴。”

“抱歉,我果然还是…”

“……开个玩笑。”

两人持续下降了二十米左右,看到了楼层对面残留的挎包。

“要过去了。”

“我觉得有必要先侦查一下,避免出现畸形种袭击。”

“没必要。”

说完,雷狮从挎包掏出了手雷包,拉开丢向了同楼层的另一边。

发出了巨响和冲击波,许多畸形种被冲到了下层,不同程度的也有被炸死的。

“现在这个楼层安全了。”

“你有武器?!”

“那又怎么样?”

“…没…没怎么。”

安迷修十几年没有碰到过武器,一直以侦察兵的岗位工作,在各个区内奔波寻找情报。

小时候用过匕首防身,当初要没收武器的时候可是隐藏了半天,才能保住自己的匕首,那匕首可是安迷修亲人唯一留给自己护身的武器。

后来,他们就死在了任务中。

“你们的部队允许自带武器吗?”

“为什么不?”

“啊,你看如果部员随身带着武器,万一出现几个反叛组织的,就会伤到领导者,和其余的部员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但是如果畸形种入侵了总部,部员没有武器怎么自保其身?”

安迷修没有再反驳,跟着雷狮在楼层内到处寻找着物资。

“目前寻找到的,有食物和一些保暖性的衣服。”

“三区距离哪个区近?”

“八区。”

“现在时间,下午四点。”

“怎么了吗?”

“太阳的辐射强度下去了,我们该上去躲避了。”

“好。”



6.

“雷狮,你为什么知道这么多?明明没有什么以前的文献。”

“谁说没有文献?”

“诶?按理说现在的区,除了十区和偏远的区,都被畸形种霸占了才对…”

“二区有废弃的图书馆,我在那里见到过一些书籍。”

“没有被破坏吗?”

“畸形种又不吃书。”

“也…也对。”

安迷修爬到上面后抓住雷狮的手臂将其拉起来。

“明天不继续在三区这里寻找物资了吗?”

“待久了会被畸形种捉住行踪,明天直接去下一区。”

“哦。”

安迷修一点点的收着绳索,“那些隐形的畸形种,究竟长什么样啊?”

“你问我吗?”

“除了你还有谁?”

“看不见的东西我怎么知道,不过你可以找一个铁板挂上一块肉试试。”

“为什么这么做?”

“畸形种只要闻到肉味就会不管不顾的冲过来,你不会不知道这点常识…”

“当然知道!不过一瞬间忘记了。”

“想知道?”

“有点…”

“用这个吧。”

“你哪里来的?!”

“刚捡的。”

“……”

安迷修接过雷狮递给自己的畸形种尸块,绿色的粘液在安迷修的手上留下恶心的痕迹。

“恶心吗?”

“嗯…”

“如果食物不够,我们也要靠这个为生,虽然可能会中毒,但是营养是足够的。”

“这个也能吃吗?!”

看安迷修的反应,雷狮知道了安迷修可以说是除了侦查情报,什么都不知道,就连基本的生存常识也不懂。

“今晚做给你尝尝?”

“不…不用了。”

安迷修实在无法对眼前这个不断分泌出绿色粘液的肉下口。

太阳逐渐下降,距离地平线又走了一段距离。

安迷修从顶层找到铁板,将尸块挂在铁板上,两人回到楼梯间用找到的保暖衣物做了简易可以保暖的地区,这样就不用抱在一起睡了,安迷修是这样想的。

“为什么这么小。”

“物资不够。”

“会不会太小了?”

“不会,至少可以保暖。”

“睡的下吗?”

“我抱着你的话可以。”

“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有,现在下去再找点衣物和防风布料。”

安迷修看了看时间,已经晚上八点了,如果再出去很有可能会遇见畸形种,更何况这里是三区。

楼梯间都不一定安全,还是会有一些小型畸形种从周围路过,手无缚鸡之力的两人只能屏息凝神的看着畸形种过去,而且两人也不能发动攻击否则会引来更多的畸形种。

“害怕吗?”

“为什么这么问?”

“你出冷汗了,在这里。”

说着,雷狮摸了一下安迷修的背,背部的线条被雷狮抚摸着,这种感觉很奇怪。

“可以不要摸我吗…感觉很奇怪…”

“但是真的有很多汗,你怎么这么胆小啊?”

雷狮嘲讽着安迷修,让安迷修有些恼火。

“不是胆小。”

“那是什么?”

安迷修实在是无法说出自己担心睡在外侧的雷狮受到攻击这句话,因为不管怎么说都会显得自己在担心对方,虽然确实很担心。

不知道为什么,安迷修就是不想承认这件事。

所性承认了自己胆小。

没有撑过困倦的疲惫,渐渐的睡了过去。



7.

安迷修被外面撞击铁板的声音吵醒了,一睁眼看见了雷狮的脸庞,很近。

有些受到惊吓。

“醒了?”

“啊?!嗯…”

雷狮松开了安迷修,掀开了身上的衣服。

两人收拾了一下,安迷修注意到了一旁的铁板,上面印着一个面孔。

是人又不是人的样子。

安迷修想象不到这个畸形种的样子,只知道这个看不见的畸形种肯定长的奇怪无比。

“该出发了。”

“你不好奇吗?”

“为什么要好奇?”

“因为,没有见过啊。”

“就这?”

“不够吗?这个理由。”

“这个理由还没有重要到让我放弃自己的生命去观察没有用的东西。”

雷狮说出来的话让安迷修感觉这个人满脑子只有计划和规划,其余的什么都没有,甚至不会说好话。

“要出发了。”

安迷修点了点头,跟着雷狮从顶层的交界处出发了。

交界处的下方,是深不见底,和井状建筑物一样的高度。

只不过比较亮堂罢了。

“雷狮。”

“怎么了?”

“为什么你不信任我?”

“因为你没有让我信任的点。”

“诶?”

雷狮说完就自顾自的继续前进,防辐射服在两人身上随着行走发出了声音。

两人距离八区还有大约一公里的距离,这个交界处还是在核辐射爆发之前建造的,现如今帮了大忙。

多亏了这个交界通道,两人才不用下去和一群奇形怪状的畸形种对抗。

“安迷修。”

“怎么了?”

“你走的为什么比我还慢?”

“我…!”

安迷修知道雷狮是从侧面说让他走快点,但是自己背了一堆东西,实在走不快。

雷狮继续走着,他放慢了脚步刻意的等着安迷修的前进。



8.

“八区感觉没有那么多畸形种,下面好像蛮安静安全的啊。”安迷修放下身上的背包,抓着还健在的护栏向楼下看去。

“很危险。”雷狮把安迷修拉开了,与护栏保持了一些距离。

“诶?可是护栏看起来很结实?”

“一点都不结实,存在了几百年的护栏怎么可能会结实。”

说完雷狮踢了护栏一脚,护栏掉了下去,过了许久才发出声响,同样也证明了这里的畸形种很少,两人今晚可以度过一个安详的夜晚。

还没等两人下去勘察,安迷修的通信装置响了。

“安迷修,请报出你现在的地址坐标。”

“坐标…”安迷修看了一眼雷狮,雷狮对了一个三区的口型。

“三区。”安迷修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听懂雷狮的欺骗自己的总部。

“想不到,你会对阵营撒谎。”

“我可是信任你,才…”

“为什么信任我?我们才认识了一周不到。”

雷狮的这句话打醒了安迷修,为什么会信任雷狮?他自己也不知道。

只是直觉告诉他信任雷狮没有错。

“我…”

“出发了,说不定这次可以找到一些什么。”

雷狮拉着安迷修的后衣领从楼梯向下走。

“为什么走楼梯?”

“今天会下雨。”

“你怎么知道…?”

“空中聚集了大片乌云。”

“这样啊…”

安迷修跟在雷狮的身后,手中的手电筒不知道还剩多少电量,也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引来畸形种。

“雷狮,为什么你不怕这些。”

“习惯了黑暗就不会再畏惧黑暗,这句话你听过吗?”

“好像…”

“我习惯了对畸形种的恐惧,自然也就不害怕了,如果还会害怕就说明畸形种并没有给你造成更深一层的恐惧。”

安迷修认真的听着雷狮为自己解说,他从来没有问过为什么雷狮不让自己在前面探路,又或着,雷狮为什么不表现任何自己腿受伤了的表情。

只是默默的带领着安迷修在没有同伴的情况下一个人活下去。

“其实原本在五区,我有能力自己上去。”

“诶?”

“当时在下面看见你,没忍住戏弄了一下。”

“所以…如果你没有玩性大发,我也就不会跟着你在这里了?”

“嗯,生气了吗?”

“没有。”

这个回答出乎了雷狮的意料,他戏弄的侦查员不止安迷修一个,之前戏弄的全部都因为生气回不到总部跑掉了,或者中途联系总部强行回去。

安迷修却不生气,反而还有些庆幸跟着雷狮学到了很多。

“如果不是你,我或许这辈子都不知道天上的畸形种并不是传说,或许这辈子都不会知道二区会有一个完整的没有被破坏的图书馆。”

“倒也不是没有被破坏…”

“为什么这么说?”

“你亲眼看看就知道了。”

两人持续在八区下降深处。

畸形种在黑暗中,而人类在光亮处。

如果没有敏锐的观察能力,人类不会这么容易活下来,这是安迷修的师傅告诉他的。

挎包内除了闪光棒,就是他的匕首了。

他从来没有使用过。

“下雨了…快里这里远点。”雷狮拉着安迷修远离中间的透光天井。

“好…好险。”

安迷修看着不小心落下的手电筒被腐蚀着,天上下的不知道是什么,除了钢筋混凝土什么都会溶解,包括畸形种。

畸形种现在很有可能就在他们附近,安迷修从挎包找到匕首还是做出防范动作。

“危机感挺强的。”

“谢谢。”

“八区虽说畸形种少,但只要是无人区就肯定会有,现在我们只能等雨停。”

“嗯。”

安迷修观察着周围,不知道是否会发生畸形种突袭,如果遭遇了袭击,没有及时做好防范,那就会损失两条性命。

“可惜了手电筒,再也用不成了。”

“抱歉。”

“为什么道歉?”

“因为这是我的责任。”

“我没有说过怪你?”

“抱歉。”

“可不可以不用道歉了?”

“抱…好的。”

安迷修紧绷的神经被雷狮调节的有些松弛,没有先前这么紧绷。

“如果你回不去总部了,要不要考虑和我一起组队?”

“也不是…不可以。”

安迷修的观点完全变了,雷狮仿佛也有什么计划得逞了一般,嘴角露出了安迷修从没见过的笑容。

“雷狮,你笑起来蛮好看的。”

“是吗?”

“嗯。”

安迷修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两个人有说有笑,仿佛把刚才的紧张感全部都忘却。



9.

等安迷修再睁眼,雨已经停了。

他的脑袋靠在雷狮肩膀上,睁开眼睛看着从上面洒下来的阳光。

“啊…!”

安迷修将头摆正,他知道八区很安全但是并没有想过,这么安全。

“雷狮。”

安迷修摇晃了一下对方,试图叫醒他。

“我一直醒着。”

雷狮抬起头,安迷修看见对方脸上有绿色的粘液,那是畸形种的血液。

“你为什么不叫醒我。”

“你睡的太香了。”

“我…”

安迷修刚准备反驳,却没有反驳的理由,他确实在这个严谨的时刻睡着了,没有注意到他俩正身处于严峻的环境。

“抱歉…”

“你不用道歉。”

雷狮站起身,拍了拍身后的尘土,找到面布擦去了脸上的粘液,“这里没有什么物资,前往下一区吧。”

“好…”

安迷修跟着雷狮出了八区,看见了远处折射出的彩虹。

“没想到这里也会有彩虹。”

“很常见。”

“很常见…吗?”

“我在这里徘徊了不知道多少次,这种彩虹见了也不知道有多少回。”

安迷修的视线从彩虹迟迟不肯收回来,他第一次看见彩虹自然是有些着迷。

“该出发了,现在下午一点,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雷狮提醒着安迷修时间的紧迫性。

“啊,好。”安迷修这才依依不舍的将视线从彩虹上偏移。

“接下来去几区?”

“四区。”

“四区?那里是有人类的地方。”

“对没错,回四区。”雷狮说着从包里掏出通信装置,并没有说话,只是发送了一两个信号电波,就继续向前走着。

“回四区是怎么回事?如果要去四区我们应该折返从那个地方出发。”安迷修指了指另一个交接桥。

“字面意义。”雷狮说着继续走,根本没有理会安迷修的提醒。

安迷修也只好跟着雷狮前进,他没有办法放任一个腿部受伤的人在这里游荡。

10.

时间过去了不知道多久。

两人也终于抵达了七区,七区和八区一样什么都没有,就连护栏都没有。

“在这里做什么?”

“等回四区的载具。”

“诶?”

安迷修不理解雷狮的意思,在一旁看着雷狮给自己的腿部换药。

“要不然我帮你…”

“可以吗?会不会太麻烦你了。”雷狮后面这句话刻意拖长了音,显得阴阳怪气的。

“当时可以,我换药还是可以的。”安迷修说着接过了雷狮手中的碘酒和酒精,绷带安迷修最初带了不知道有多少。

占了不知道多少挎包的储存量。

“如果疼的话请务必要告知我,我会小心一些的。”

雷狮没有回答安迷修,之前静静的看着安迷修为自己换药。

安迷修小心翼翼的行动着。

雷狮忍着安迷修手法的生疏,等安迷修包扎完后,雷狮吐槽了安迷修的菜鸡包扎术。

“这就是你引以为傲的包扎术吗?”

“诶?为什么这么说?”

“你的包扎术真的好烂。”

“那还真是对不起了。”

安迷修手中一瞬间没有控制住力度,将绷带系紧了好几个度,疼的雷狮冷汗直流。

“…是不是在故意报复我?”

“抱歉。”

安迷修打上了最后的结,便站了起来,看着自己的“杰作”。

“好了跟我来。”雷狮站起身,拉着安迷修朝着一个空着的地方前进,雷狮踏上了台阶的一刻,安迷修才知道,这是雷狮的载具。

“你有自己的私人载具吗?”

“到也不能说是私人的。”

“那你怎么调动载具?”

“偷来的钥匙。”

说完,雷狮还特意展示了一下自己偷来的钥匙。

“居然偷窃…”

“你觉得很恶劣吗?”

“……”

安迷修虽然沉默不语,雷狮也知道安迷修在想什么,“是从之前被背叛的阵营中偷来的不然怎么可能活着。”

“这样吗?”

“你信了?”

“我为什么不相信你?”

“你这样的性格迟早害了你。”

雷狮按了按手中的按钮,载具的门打开了,两人这才可以稍微放心的回到雷狮口中的“四区”。



11.

“你为什么一开始不把这个带出来侦查情报?”

“如果那样做,就不会遇见你了。”

雷狮的这句话让安迷修愣了一阵他还没有听出来雷狮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不觉得多此一举吗?”

“并不觉得。”

安迷修看着四区里空荡荡的什么人都没有,不禁开始疑惑,“这里这么大,同伴全部都牺牲了吗?”

“是。”

“你之前有多少同伴?”

“包括我在内,四个。”

“四个人占领这么大的区?!”

“有什么不妥吗?”

“没…没什么。”

安迷修还是对于眼前的这些不可置信,他起初认为雷狮的据点只有小小的几个房间构成,从未想过雷狮独自占领了一个区的妄想。

就连安迷修的据点都是和别人的据点共用一个区,一点都不会觉得狭窄,只觉得同伴都有点冷漠。

“现在我们做什么?”

“休息。”

“然后呢?”

“等你总部的人接你回去。”

“哦。”

安迷修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看着通信装置发愣,他竟然有一点不想回去。

对比于一个冷漠的地方,安迷修更渴望有一个可以得到他所认为的友谊、或者亲情,总之只要是某种感情羁绊就可以。

“如果,我不想回去…”安迷修这句话很小声,他说实话也不想为雷狮造成负担。

“不想回去那你就在这里待着给我打杂吧。”说的理所当然一样。

“说的轻巧。”

安迷修看了一眼雷狮,他在沙发上躺的样子十分的随意,腿上的伤也没有好转的样子。

“你的伤,不处理一下吗?”

“不需要。”

“我觉得有必要处理一下,如果遭到感染肌肉萎缩你就可以截肢了。”

“无所谓。”雷狮说着看了一眼天花板,突然想到了什么从包内找到了两个对戒一样的指环。

“这个给你,带上。”

“这是什么?”

“你不是说不想回去吗,带上这个就等于你是我的人了。”

“可是。”

“别那么多废话,赶紧带上。”

雷狮打断了安迷修的发言,安迷修只好带上那个看起来奇怪的指环。

“这样吗?”

“戴在无名指上。”

“为什么?”

“意义不同。”

“哦,这样吗?”安迷修把指环从食指摘下,戴在了无名指上,给雷狮看。

“嗯,接下来的你就不用管了。”雷狮说完之后在沙发上睡着了,安迷修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大厅内杂乱的东西引起了安迷修的注意,他开始着手收拾着大厅里的物品。

“就当是报答好了。”安迷修从兵器箱下找到了一本书籍,他完全看不懂,只能凭借图片勉强认一下。

“这个是…以前的成员合照吗?”安迷修看着图片内的成员,若不是图片内有雷狮的身影,安迷修也不会妄下定论。

一个人引起了安迷修的注意,那个人和雷狮长得很像,只不过没有雷狮这么有日常两个人在图片内显得很亲近。

“是弟弟吗?还是说是恋人?”安迷修开始沉迷于破解雷狮和这些逝去成员的关系。

丝毫没有注意到雷狮已经醒了过来,并且在一旁听着安迷修的瞎猜。

“不是恋人,是弟弟。”

“哦这样啊我还以为他有恋人。”

沉迷的已经开始不顾外界环境了。

“下面有写你没看见吗?”

“下面的这些图案我看不懂…雷狮?!”

终于注意到了。

“抱歉,擅自动用了你的物品。”

“只不过是一些以前的记录册罢了,你想看就看。”

“下面的这些图案是什么意思?”

“是文字,你不认字?”

“总部没有安排过学这个。”

“我倒是可以教你,只不过,需要报酬。

“报酬?你需要什么?”

“你的人身自由。”

“那我还是不学了。”

雷狮笑了笑,“你还真是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不怕被骗吗?”

“我认为只要是同伴就不会欺骗我。”

“可惜你的想法太天真了。”

“为什么这么说?”

“只要是人就肯定会有一己私欲,更可况你这种烂好人都知道哪个阵营对哪个阵营不对。”

安迷修一时间反驳不出来,被逼的说不出别的什么话来,只得听雷狮给自己讲这个世界的现状。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应该除了任务就没有出去过吧。”

“是,说是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

“如果真的是这样,就更应该让你们出去见见世面,避免现在这样被骗,你从和我刚见面的时候开始,就已经被我骗了很多次,不是吗?”

“可是…!”

“这都是事实,没有什么狡辩的余地,如果你想学文字,今晚太阳过了地平线之后去哪个房间敲门就好了。”雷狮指了指对面的房间,随后便去了那房间的隔壁。

“用人身自由换取知识吗…”



12.

敲门声在四区回荡着,安迷修已经把大厅完全的整理完了。

对比起自由,安迷修选择了知识,他途中经过了不止一次的头脑风暴。

中间也想了很多,他认为如果没有知识就出去闯荡,不如带着知识在雷狮的身边去拯救幸存者。

如果是雷狮,应该会听取他的意见吧。

“你舍弃了人身自由?”

“如果是你,你也会这么选择吧?”

“我和你不一样,我向往自由。”

“是吗。”

安迷修一瞬间有些后悔,正准备离开的时候被雷狮拉住了手臂,“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你的这个想法是对的。”

“为什么?”

“有了知识,你或许还知道怎么逃脱这里,倘若没有,你或许会被我用花言巧语关在这里一辈子。”

“你…不会用花言巧语骗我吧?”

“谁知道呢。”雷狮的嘴角扬起了一丝笑意,他开始认为安迷修有点有趣。

“从现在起我负责教你知识而你直到完全学会为止都不能离开四区。”雷狮的要求很简单对于安迷修开始再简单不过。

“就这样?不是说限制人身自由吗?”

“你要是想再严重点,我不介意让你成为我的伴侣。”

“伴侣?”安迷修开始思考,他以前从未听过伴侣的意思,一瞬安迷修以为伴侣是同伴的意思。

“伴侣也可以,其实我很早之前就想成为你的伴侣。”

“你真的知道伴侣是什么意思吗?”

“大概…?”

雷狮听了安迷修的回答忍不住又开始捧腹大笑,“好啊,那你现在就成为我的伴侣。”

说要雷狮单膝下跪,牵起了安迷修的手,“不论是什么原因你都愿意在我身边吗?”

“愿意。”

“哈哈,答应了你可就没有反悔的机会了。”

“当然,这可是友谊。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跪在地上。”

“为友谊增加仪式感。”

雷狮起身,带上了对戒的另一部分,“以后你我就是伴侣了。”

“…果然还是觉得有点不对劲,伴侣到底是什么意思?”

“恋人。”

“?!”安迷修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之前到底说了什么,只可惜为时已晚,他不得不开始学习文字丰富自己的知识后前往二区的图书馆寻找更多的知识。

“那么,我现在就要给我的伴侣教授知识了,你不准备有点表现吗?”

“…谢…谢谢。”安迷修被雷狮突如其来的腔调搞的满脸通红。

或许是两人相处相识的某个瞬间。

安迷修动了心。

又或许。

两人的见面是命中注定。



FIN


活动号: @雷安搞事大队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