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
随便发发
祝你生日快乐

[雷安]愚人节为什么会有这种规定!

此文章参与了『HEART JOKE雷安愚人节活动』


我好屑,两个高中生生涩的感情【?】

预警:全程清水,学院pa,ooc预警,HE结局

——————分界线——————

    “在下喜欢你。”
  这句话让雷狮愣了些许时间,他怔怔的看着安迷修仿佛已经忘记了今天是愚人节这件事情。
  “你说真的?”
  “当然是假的,今天可是愚人节。”安迷修理所应当的自己揭穿了自己的谎言。
  “既然是玩笑,你为什么要承认难道不打算让我继续相信下去吗?”
  “……”
  
  ⒈
  “雷狮!上课铃打多久了你怎么还在这里打球,你的道德操行分数再不及格你就做好留级的准备!”安迷修隔着一个操场,手上拿着一个记分板,上面全都是对雷狮的扣分。
  “扣就扣吧,反正那些课都学完了,有什么可听的,倒是你,和我同一级也一样不上课,整天就知道在学校巡逻扣分,分数也还没有我高。”这句话让安迷修有点难过,他为了学习已经很努力了,但终究还是被吐槽了。
  “态度有够恶劣的。”在记分板上写下对雷狮的扣分。

  “不准备去巡逻下一个地方吗?在这里坐着做什么。”天气有些炙热,雷狮干脆直接捏住衣角擦拭着额头的汗珠。
  身材大肆的展现在安迷修眼皮底下。
  只可惜安迷修没有多看任何一眼,仍然是认真的在对雷狮进行扣分,“这个时候校内的基本都在上课了,只有你还在这里打球,衣冠不整扣两分。”
  “不如比一局?”
  “不必了,在下对打篮球并不擅长,倒是你打了一头的汗,肯定是把一上午的课都翘掉了吧。”
  “猜的真够准。”
  “为什么要练习这么久?我们学校又没有和其他学校组织篮球比赛,更何况你也不是篮球部的。”
  “无聊罢了。”
  “好歹尊重一下任课老师吧,你最近有点过于嚣张了,上面的老师已经注意到了。”
  雷狮瞥了一眼安迷修,顺便注意到他带了一瓶水过来,“特意给我说这些,想不到你也会关心我?”
  “这个才不是关心!只不过是想让你有点自知之明,这瓶水是路上捡的,给你。”没有打任何草稿的伪装。
  “下午记得去上课,还有把你身上的汗清理干净,有味道。”说完安迷修很快就离开了球场,前往下一个地方准备巡逻。
  “有味道吗?”
  
  ⒉
  “为什么心会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啊,安迷修正好找你,你一会中午午休来一下办公室。”路上碰见了班主任,整理了一下姿态,放下了揪住左胸膛衣服的手,“好的。”
  “去办公室,是有什么事情吗?”
  “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只不过是想让你来统计一下上学期的道德分,一会吃完午饭再来也可以。”说完班主任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留下安迷修在原地继续巡逻。
  “上学期的道德分啊。”安迷修翻看着记分板,“果然扣的最多分的是他。”
  下课铃毫无征兆的响了起来,惊得安迷修松手,记分板掉落在地上。
  正当安迷修准备蹲下捡起的时候,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想不到我们的风纪委员胆子这么小,居然能被一个下课铃声吓得掉了最重要的记分板。”
  “在下刚才只是分神罢了。”捡起记分板后安迷修离开了,径直走去教学楼。
  “不吃饭吗?”
  “还有些事处理。”
  “哦。”
  雷狮正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却被安迷修叫住了,“雷狮你也一起来吧。”
  “为什么?”
  “你今天旷了一上午的课,刚才班主任找在下过去。”
  “找你和我有什么关系?过去挨批吗?”
  “倒也不是,只是老师让我去整理道德分,你就算现在不去,一会照样还是得去。”安迷修说完后直接进了教学楼,留下雷狮在原地思索要不要跟着安迷修进去。
  还没思考过十秒,雷狮就开始行动了。
  “安迷修。”
  “有什么事吗?”
  “你不觉得你耳朵有点红吗?”
  “?!有吗。”
  “有啊,这里就很红。”雷狮说着摸上了安迷修耳轮,“尤其是这里。”
  突如其来的冰凉触感让安迷修抖了一下,随后立刻躲开了雷狮摸自己耳朵的手。
  “!…可能是刚才做了一些剧烈运动。”
  又是一个很明显的谎话。
  “在下先上去了,你尽量快点。”说完安迷修走开了,和雷狮刻意拉开了很多物理的距离。
  “哦?剧烈运动吗。”
 
  3.
  “安迷修,今天几号了?”雷狮打开手里的苏打汽水,仿佛约定好一样,随着的坐在了安迷修的旁边品尝着汽水的甘甜,递给了安迷修一瓶。
  “三月三十。”接过雷狮的汽水,安迷修点头表示感谢。
  “时间过的挺快的,一转眼就高三了,还有三个月就高考了。”
  “嗯。”
  “有没有想去的大学?”
  “A大。”
  “难度挺大的,你分数可以吗?”
  “现在还不行,还得努力学习。”
  “那为什么要继续坚持风纪委员的工作?不去学习?”
  “这是在下的义务。”
  “你没有这个义务。”
  “…或许你说的对吧。”安迷修将看望天空的视线被白鸽转到地面上。
  “我要转学了。”雷狮整理了一下表情,仰躺在靠椅上,养着广阔的天空。
  “…为什么?”视线从地上被转移到了雷狮的眼睛。
  “为什么呢…?”雷狮回过视线,紧紧的盯着安迷修。
  “大概是该学的都学会了,没有必要待下去了。”大约停顿了两秒,“但是如果高高在上的风纪委员大人挽留我,我或许不会转学。”雷狮的脸庞逐渐靠近安迷修。
  “在下没有义务挽留你。”仿佛放开了什么重担一样的释然表情。
  “说的也是,我大概过一周就转学了,大概会出国。”
  “如果你在这段期间挽留我,我会考虑留下来不让风纪委员大人太孤单。”说罢雷狮露出的笑容让安迷修感受到后背发凉。
  “在下还要去忙,先告辞了。”说完安迷修将喝完的汽水丢在可回收垃圾桶内。
  “…真冷淡啊。”
  
  三月末的温度逐渐上升,淡蓝色的天空中懒懒的挂着几片云朵为其增添色彩。
  飞机在空中留下飞过的痕迹,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雷狮,上课铃响了,你为什么还坐在这里?”安迷修已经巡视了大范围,就剩下这里。
  “享受。”
  “那你还挺会挑地方,忘记了班主任给你姐姐打电话的事情了吗?”
  “……你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翘课,扣五分。”
  “明明上次还是十分,这次心软我了?”
  “上次你旷课了一上午,这次只有一节课被在下抓住,下节课再看见还会扣分。”
  “知道了,知道了,你又不是我妈,怎么这么啰嗦。”
  “还以为你是来劝我留下的…”这句话说的很小声,以至于只有雷狮听见自己说了什么。
  “你说什么?在下没有听清。”
  “没什么,请你继续工作。”
  
  4.
  四月一日,远处的钟盘在三点十分周围徘徊着。

  “雷狮,留下好吗?”
  “想通了?但是我想问问是什么促成了让你这么做的原因。”
  “因为喜欢。”
  “是吗,什么契机能让你这个三好学生喜欢我这个所有教师眼中的不良?”
  “没有什么原因。”
  “那我答应你了,不转学。”雷狮拿下脸上遮光用的书籍,露出眼睛看着安迷修的脸。
  不知道是不是安迷修跑的太急切了,浑身上下都是汗,脸颊红的像一颗熟透了的苹果。
  “你不质疑吗?一般这个时候不都会一直追问?”安迷修捂了捂自己的脖子,有些好奇。
  “因为没有意义。”雷狮收回视线,继续看着手中帕洛斯推荐的书籍。
  “今天是愚人节。”安迷修戳穿了自己的谎言,“你信了?”
  “当然,毕竟现在已经下午三点半了。”雷狮说着抬头看了看远处的钟楼,刚刚好分针一分不差的停在六的上方。
  “?”
  “愚人节的玩笑只有在中午十二点之前才有效,已经超了三个小时了,你现在说的每一句话如果不是撒谎,就是事实。”解释完了,雷狮仿佛想到了什么,将手中的书合了起来,“难不成,你是在撒谎吗?”
  “……”安迷修沉默了,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要承认,不承认就是表白反之,承认了就是自己在撒谎。
  “不过我倒是蛮希望你说的是事实。”雷狮脸上表情的从容一往既如,看不出有什么破绽只有一副嚣张的笑容。
  “如果是真的,又会有什么结果?”干脆直接破罐子破摔。
  “我会留下来,并且答应你的表白。”
  “这个又不是表白!”
  “可是是你问了如果是真的,不是吗?”雷狮佯装出一副质疑不解的表情,反问着安迷修。
  “在下…!”
  “声音小点,跟我来。”还没等安迷修说完,雷狮把安迷修拉着跑到了路边的绿化带灌木丛中。
  “声音小点,最近来了一个新老师巡逻,你要是和我被抓住就玩完了,刚才听见了脚步声。”
  “可是在下有义务在校园内巡逻来着。”
  “你认为新来的老师知道这个规则吗?”
  “……”说白了安迷修也没把握,他刚才的发言也混杂了一些猜测。
  手一直被雷狮牵着,安迷修倒是有些在意,一直盯着被抓住的手,心脏又在扑通扑通的乱跳。
  “他走了。”雷狮说完也没有松开安迷修的手,而安迷修也阴差阳错的任由雷狮牵着自己的手。
  雷狮拉着安迷修的手从草丛内出来,又回到了刚才的长椅,手还是没有松开。
  安迷修感觉自己的心脏就差一点,突破自己的承受能力,他感觉自己的心跳从手掌传向雷狮。
  “没必要这么紧张吧?只不过是一个老师罢了,出这么多汗。”说着雷狮举起了自己牵着的手,发出质疑的措辞。
  “倒也不是…”安迷修支支吾吾的将手从雷狮的手中抽出来,拿出纸巾擦掉手中的汗。
  “那是什么原因?”雷狮继续大大咧咧的坐着。
  “…热的。”
  “这才四月,怎么就热了?”
  “是热的。”
  “好吧。”
  春风带着远方的花香,拂过两人的发丝,为方才的燥热降了些温。
  “如果,在下是说如果。”安迷修紧张到眼神飘忽不定,“如果在下喜欢你。会怎么样?”
  “如果吗?看你自己,反正也只是如果。”雷狮并没有给出准确的答案,反而给安迷修下了一个心理战。
  “…喜欢…”声音很小,包括安迷修自己都听不太清。
  但这一声却引起了雷狮的注意,“什么?”
  “没什么。”安迷修刚说完就准备离开。
  “我喜欢你。”雷狮拉住了安迷修的胳膊。
  “?!”安迷修怔怔的看着雷狮,他原本准备的告白被抢先了。
  “我说,我喜欢你。”雷狮又重复了一遍。
  “不是开玩笑吗?”
  “现在下午四点整,超过了四个小时。”雷狮翻出了手机给安迷修看了看时间。
  “……”
  “答复呢?”
  “按理说作为风纪委员,在下不应该和你谈恋爱…”安迷修还在给自己找台阶下。
  “所以?”
  “所以…也不是不可以。”安迷修的声音越来越没有底气。
  “愚人节快乐。”
  “…果然。”
  正当安迷修放松警惕的时候,迎来的是一个拥抱,伴着些少年的清香。
  “这个不是玩笑。”

  FIN


上一棒: @豆腐点葱花 

下一棒: @失去蛋糕的冥阳 

总群号: @雷安文学研究部 

评论(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